如果来往

请原谅我,也许现在还不能像你们给我的那样给你们那么多的感受。可是,也请相信,我会用心感受一切的。

周太靓汤:

上海冷面--传统的夏季美食 (做法请点击菜名)

传统老上海人对于面食的喜好肯定不如北方人士,一日三餐,可以不吃面食,但一定要吃碗米饭,周太碰到过这样的朋友,即使塞了一肚子的包子或馒头,也会说:我今天没吃饭,看来,根深蒂固处,唯有米饭才算是真正的“饭”。

然而上海还是一个五湖四海皆兄弟的城市,面食又无处不在,逐渐也成为了本地人的饮食习惯之一,但上海人会根据自己的爱好进行改良或创新,于是,一道道具有上海特色的面食纷纷呈现在餐桌上,比如生煎包、小笼包、冷面、冷馄饨等等。

而在夏天,在冷气开放的小吃店,叫上一盘冷面,淋上花生酱、陈醋等调成的浓稠酱汁,再来一个“鳝丝浇头”,很多人认为,能有冷面相伴的日子,就可以是十分幸福的。

“冷面”,在北方叫做“凉面”,有一位朋友曾经表示鄙视地对周太说,凉面就凉面呗,还什么冷面,周太顿时语塞,习惯叫法而已,并无刻意想要标新立异,其本质都是面条不是么。非要说出一些特别之处,大概就是用来做上海冷面的面条必须事先要蒸过,选用粗细适中,并且煮后不烂,吃口又有弹性的面条。

好了,这个夏天,就和大家一起来分享这道【上海冷面】。



评论
热度(213)

© 如果来往 | Powered by LOFTER